晚上8:10 Unknown 0 Comments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明狀態已經有限定一些人看不到,還是這麼多人點讚,有點害怕。

下午的po文一出來,就有朋友發訊息稱讚我很有勇氣。

一直以為我快瘋了,沒想到很多瘋狂的朋友。

七年前說,很多人會阻止我。
現在說,大家都說很勇敢。(所以瘋狂的不只我?)

有些季節事情特別多。前夫突然不願意支付微薄的教育費,孩子戶籍一直在前夫家,他們一直不願意將孩子的戶籍遷出到實際居住地(因共同監護,需要雙方同意),媽媽決心翻轉台灣教育,孩子住院,第一次的診斷證明醫生開錯,現在要重改......。

單親最大的困擾就是一個人,對上得安撫長輩,對下得照顧,希望有人可以商量的時候,是自己一個人。不是沒有摯友,只是得通盤了解發生在這個家的每一件事情、每一個人的個性,才能理解來龍去脈,但,多數的事情還來不及說,就發生下一件事情,說也無從說起。當下次聊天的時候,已經是笑談昨日種種了。

這次情緒大概是滿到喉嚨了,才忍不住說了說。

孩子都好,但要照顧情緒,陪伴他走過。幸福的是他有媽媽可以陪伴、撒嬌,我也有媽媽可以陪伴我。緊張的是,我剛剛辭掉工作。

這麼危困的時期,還是堅持走這條路,孩子得自學,教育體制得被翻轉,會有更多獨立自主的孩子成長,不管階層和社會標籤(單親,外配,xx症)每一個孩子都能享受到品質好的教育。

而且因為目睹隔壁床的孩子(八仙氣爆受難者),更立志得做點什麼。大概是考驗吧?通通都擠到這時候一起發生。郭台銘大概也是遇到麼多棘手的事情在決策吧...(開始幻想這是成功者的先修班)

謝謝這麼多傻子,聽到我確定不找一般性質的工作還很開心。有的還說要一起喝咖啡,問我怎麼準備(至少有兩個),讓我覺得至少傻的不孤單。

這關能過,我想從替八仙這個孩子復原開始、哥哥和妹妹的自學開始。

#為什麼我們家的故事可以這麼多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: